搜狐大视野 > (none) >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动态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正式竣工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正式竣工
  •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正式竣工

  • 1

  • 2月8日,工人们参加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竣工仪式。 中国馆是上海世博园的标志性建筑,高69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其设计理念为“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
  • 据了解,上海世博园从2006年8月份开工至今,有超过3万名建设者参与建设,加上临时参与建设的工人,参与上海世博会工程的建设者超过10万人次。如果再算上交通、绿化等世博会的配套工程,建设者的数量将更为庞大。
  • 这些建设者的籍贯几乎覆盖了全国各大省市区。其中江苏籍工人最多,约占总数的24.8%,上海籍和安徽籍建设者分别为17.9%和18.7%,浙江籍建设者占5%,其余的建设者分别来自四川、河南、云南、青海、北京等地。
  • 在施工高峰期,仅上海建工就投入了大约22000人,其中约10%是管理人员,其余的都是外来务工人员。
  • 世博园区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钱培说,“世博会所有建筑都集中在一块区域中,建筑密度非常大,我们当时的压力也是很大的。在短短的两三年内,在有限的场地内进行如此高密度的施工,可谓前所未有。能完成这项任务,与来自全国各地付出巨大努力的工程建设者是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