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场馆 > E区

世博西安案例馆

世博西安案例馆
  • 世博西安案例馆

  • 1

  • 上海世博园西安大明宫的案例依照大明宫主殿——含元殿西翼的栖凤阁为蓝本,以唐代厥楼建筑艺术的代表“三出阙”形式为设计思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担纲设计,外形古朴雄浑。西安大明宫馆以唐栖凤阁1:1比例复原实体,基地总宽15.7米、总长34.7米,基地面积920平方米,建筑面积739.4平方米,建筑主体高度达16.86米。图为世博西安案例馆外观。
  • 西安“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项目”将展示盛唐的绝代风华。大明宫是中国唐朝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0世纪50年代起,中国文物工作者开始了大明宮的考古发掘工作,力求在保护历史遗产的同时改善周边生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这对推动全球范围内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生活的和谐共生具有典型的示范作用。
  • 图为西安案例馆上演乐器演奏,游客可以直观感受大明宫与中国古都西安的文化内涵。
  • 西安案例馆印着“唐画”的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