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场馆 > E区

世博万科馆

世博万科馆
  • 世博万科馆

  • 1

  • 展馆以天然麦秸板为建筑材料,由7个相互独立的形似金灿灿麦垛的筒状建筑组成,外围有超过1000平方米的开放水域环绕。展馆又称“2049”,既暗喻新中国成立100周年的未来,也象征通往未来、蕴含无限可能性的旅程。馆内以白蚁、水、沙尘暴、垃圾和金丝猴五个故事来讲述人、自然和城市相互尊重的关系。图为万科馆外观。
  • 万科馆由7个金灿灿的麦垛组成,以“2049”命名。想知道2049年的城市住房什么样吗?用麦秸秆压制而成的麦秸板是展馆最主要的建筑材料。此外,展馆将通过热压和风压两种自然通风的模式,尽可能最大化自然通风, 减少空调使用的时间,降低展馆在运营过程中的能耗。2049年既意味着一个人的未来,也意味着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甚至整个地球的未来。图为麦秸板等环保材料搭建的万科馆麦垛馆。
  • 近看用麦秸秆压制而成的麦秸板。
  • 工作人员正在清洁万科馆展馆外墙。
  • 万科馆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