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大视野 > (none) >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场馆 > E区

世博民营企业联合馆

世博民营企业联合馆
  • 世博民营企业联合馆

  • 1

  • 展馆由巨型圆柱体组合而成,每个完美协调的曲面彼此有机结合,象征16家中国民营企业的联合。建筑以“细胞组合体”为创意元素,展现细胞由弱到强、由小到大的无限能量。同时,细胞具有与生俱来的活力,其不断裂变,整合形成生命体的过程,也呼应了展馆主题。图为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
  • 能在太阳光照射下呈现“彩虹外墙”的上海世博会民营企业联合馆。
  • 建筑以“细胞”为设计理念,象征众多民营企业的无限活力以及蕴藏在其内部的能量。展馆由19个巨型圆柱体排列组合而成,每个圆柱体都可看作一个细胞,这些细胞围合在一起就形成一个完整的生命体,代表多家民营企业的联合出展。 外墙材料采用“智能膜”,随着观看角度以及太阳照射方位的变化,会产生不同的视觉效果。
  • 到了夜晚,除了影像之外,还配以照明、音响以及特殊演出手法,整个展馆流光溢彩、精彩纷呈。图为民营企业联合馆正在进行外墙灯光调试。
  • 民营企业联合馆亮灯仪式。名为“活力矩阵”的民企联合馆由16家中国民营企业联合参展,这是世博会150多年历史上唯一一个专为民营企业而设的独立馆。民企联合馆将在世博会期间突出中国特色,集中展示中国民营企业的辉煌成就。